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拜耳专利杀虫剂国腾重磅上市


  2001年,拜耳锐劲特中国上市,成为水稻螟虫防治的传奇产品;2010年,拜耳稻腾在中国上市,再次引领水稻螟虫防治市场发展。如今,拜耳新一代专利型双酰胺类高效杀虫剂国腾登陆中国,聚焦鳞翅目害虫防控市场。拥有128年发展史的拜耳杀虫剂品牌得到强势传承。12月6日拜耳稻腾全国上市会上,新品登陆中国,再次引发业内关注。

  作为拜耳作物科学十年磨一剑的创新杀虫剂产品,国腾(200克/升四唑虫酰胺悬浮剂)具有对鳞翅目害虫活性更高、令害虫快速停止取食、持效期长、对1~3龄虫高效、无惧温度和pH值变化、安全性高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大田、果树、蔬菜等作物,为广大中国种植者提供更持久高效的保护。

  虫口夺粮,为增收保驾护航

  拜耳作物科学大中华区总经理阿方索·阿尔巴(Alfonso Alba)表示,植根中国农业市场60多年来,拜耳作物科学一直致力于与业界各方广泛合作,通过引入农业植保领域的创新技术,不断助力实现“共享健康,消除饥饿”的愿景,并为中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此次在中国推出的创新植保新品国腾,将以更有效的方式保护作物免受鳞翅目类等害虫侵害,助农户“虫口夺粮”,为增收保驾护航。

  “2020年是水稻害虫重发的一年,除了部分高抗地区水稻二化螟防治继续难以为继,在很多地方防治褐飞虱、稻纵卷叶螟的主力药剂防治效果也在下降,不利于保持农药减量取得的成果,市场迫切需要新的高效药剂。”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李永平表示。从江苏、安徽等地的初步试验结果来看,国腾田间效果优异,有望成为未来几年水稻上二化螟、稻纵卷叶螟防治的重要药剂。他建议加快扩作登记,缓解当前市场上因抗性问题带来的农药使用量增加的压力。

  五大价值,直击害虫防控痛点

  据了解,国腾有效成分四唑虫酰胺通过胃毒的方式直接作用于害虫的鱼尼丁受体,使其无节制释放钙离子,引起害虫对肌肉失去控制、麻痹,停止取食,最终导致害虫死亡。该产品具有胃毒活性,并兼具弱触杀活性,对生农业生产中主要的鳞翅目害虫活性都非常高,并且可以防治一些双翅目和鞘翅目的害虫。

  拜耳作物科学大中华区客户市场部总监陈昕认为,国腾作为拜耳公司最具潜力的新品之一,为渠道合作伙伴和广大种植者带来的不止于产品的上市。国腾有效成分四唑虫酰胺的专利期至2029年,且已经在甘蓝上取得登记,计划不断扩作到更广泛的作物如水稻、玉米、柑橘等。同时,拜耳作物科学在2020年与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及水稻所建立了广泛的合作,成立了国腾研究院,为产品本地化的技术定位及服务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拜耳作物科学高级技术开发经理刘俊丽解读国腾五大价值点时表示,该产品对鳞翅目害虫活性更高;可使害虫快速停止取食;持效期长,能够降低用药次数,可以根据天气灵活安排用药时间;推荐浓度下对1~3龄幼虫活性稳定,而竞品药效随着虫龄变大而明显下降;无惧温度和pH值变化,效果表现一致,为田间更高效的表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她强调,国腾对作物安全性非常好,而且从作物的苗期一直到后期都可以使用,在全球近1万个试验中,没有发生一起药害的报道。

  文/图 王献伟

  田间观摩拜耳国腾对甘蓝甜菜夜蛾防控效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作物科学 杀虫剂 稻纵卷叶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