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中国农大-新洋丰奉节科技小院揭牌


  本报讯 11月12日,融合技术服务、科技培训、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奉节县科技小院”在重庆市奉节县隆重举行了揭牌仪式。奉节县科技小院由中国农业大学全国科技小院网络提供技术支撑,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市奉节县多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新型肥料产品及人才支撑,奉节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和奉节县种植业发展中心提供服务支撑,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员会提供服务保障。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晓林,奉节县副县长张迁,奉节县商委局长李晓霞,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韩礼刚等莅临现场。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包雪梅博士、市场总监韦万成、西南大区经理李双斌,以及贵州重庆分公司,技术推广部、产品规划部、品牌管理部、董事长办公室、市场部等部门和新洋丰其他区域经销商、奉节县当地种植户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奉节县科技小院负责人舒文平讲到:自2019年科技小院在奉节落地,在一年的筹备和试运营中,以“减肥增效、提高奉节经济作物品质”为发展原则,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以“服务果农、服务三农”为发展理念,得到了种植户的广泛认可;同时,通过建立高产、高效技术核心示范田,展开农业科技培训并培养农业科技带头人,让奉节县科技小院“零费用、零时差、零距离、零门槛”的“四零”服务模式扎实落地。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大学李晓林教授详细介绍了科技小院的命名起源、运作模式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并详细介绍了科技小院的特点。科技小院的“四零”服务就是所有农业科技人员驻扎在三农一线,参与农业生产全过程,通过“研究、示范、推广、培训”全方位持续服务农民,以低成本、高效益的特点,助力各种人才的锻炼和成长。

  揭牌仪式上,奉节县副县长张迁在发言中对科技小院落地奉节表达了祝贺,同时阐明了以科技助力奉节三农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与李晓林教授共同为科技小院揭牌。揭牌仪式后,由中国农大、奉节县政府、新洋丰共同为科技小院第一批服务站站长授牌,这也意味着科技小院在奉节县正式落地扎根。

  为庆祝奉节科技小院正式落成,新洋丰以年包销奉节脐橙5000吨表示祝贺,并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新洋丰技术推广部高级农艺师王释强向到场嘉宾汇报了奉节科技小院在一年的筹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最后,由新洋丰副总裁包雪梅博士作总结发言,阐述了新洋丰与中国农大合作共建奉节科技小院的深远意义。

  当日下午,与会嘉宾参观了科技小院设立在永乐镇的服务中心以及在大坝村的服务站。参观完毕,领导及嘉宾对奉节县科技小院践行实施的运营模式表示高度认同,并希望科技小院模式能够向其他区域普及推行。 (文/图 乔娜 王释强)

  副县长张迁和李晓林教授共同为科技小院揭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科技培训 办公室 人参 经济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