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中微肥市场正在蓬勃发展


  中国农业普遍缺乏中微量元素。目前,国内中低产田占比超70%。其中,中微量元素缺乏问题占大部分,缺少微量元素铁、铜、钼、硼、锰、锌的耕地分别占5%、6.9%、21.3%、46.8%、34.5%和51.5%。微量元素缺乏问题未来可能扩展范围更广,将限制农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中微量元素肥料市场发展迅速。到2021年,农用微量元素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80.5亿美元。以2016年为基础,年复合增长率为8.2%。其中,亚太地区中国、印度增长速度更快。

  平衡施肥是一个动态的不断发展的理念。目前,钙、镁、硅、硫、铜等的作用逐渐被重视。微量元素中,锌的需求量比较大,其次是硼、铁、钼、铜、锰。农业生产集约化和大量使用氮磷钾等大量元素营养肥料,容易导致中国锌缺乏,限制了作物产量和氮磷钾在作物生产上的潜在应用效率。锌缺乏导致现代高产农业作物产量和品质的降低,减少农民收入。对于南方的经作区,例如甘蔗,镁的作用甚至比磷的作用还大,锌也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想增产,除了靠精准施肥,微量元素的添加方法也非常重要。微量元素常见的添加方法有粉剂、水剂、分散体、油剂。

  中国的钙镁磷肥、钙镁磷钾肥是中量元素肥的典型代表。英国的POLY4、美盛的硫酸钾镁、ICL的Polysulphate在国内销量越来越大。含硫复合肥中美盛的美可辛、Simplot、AICL的含硫磷肥产品在国内的销售量较大。国内的开磷、瓮福、云天化在复合肥包括二铵中,用了硫和锌,受农户的欢迎。这几年,我们富邦和摩洛哥OCP的合作比较多,OCP正在大规模地改造传统的磷酸二铵、磷酸一铵,希望加入硫或锌去满足非洲、南美、亚洲市场。

  核心提示

  中国农业普遍缺乏中微量元素,同时,中微量元素肥料市场发展迅速。想增产,除了科学施肥,还要注重添加微量元素。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施肥 农业生产 农民收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