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绿舟杯”活动走进江苏


  本报讯 由中国中微量元素及肥料产学研创新联盟主办,《农资导报》、武汉盛大神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盛大生物)协办的“绿舟杯”节肥增效万里行活动持续进行中。近日,组委会走进江苏,见证了当地“绿舟”一次肥的百亩示范田节肥省工的效果。

  洪泽黄集镇朱超在一块200多亩的连片田全部用了“绿舟”一次肥,这已是第二年使用,在他看来,这种新型肥给他带来的便利是显而易见的。原来种水稻一季施3~4次肥,现在最多2次就搞定了,人更轻松,成本也省了不少,产量也还不错。据了解,很多像朱超这样的种植大户都已经形成了科学施肥的意识,他们不再排斥新型肥料产品,并从中获得了真正的实惠。

  淮安市楚州区曹师傅刚收完小麦就赶着整田播种水稻,他采用的是种肥同播,整地、撒种、施肥一步到位。他认为,大规模种粮食必须收获好的产量,同时控制好成本,才能有不错的收入。“绿舟”一次肥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使用简单,可以节省相当大一部分施肥的人工成本及机械成本。去年他种小麦就是使用的这款肥,小麦前期分蘖很多,后期抽穗齐整,籽粒饱满,亩均收了550多千克,而使常规肥的田块产量才465千克。

  盛大生物技术部专家陈修凡还在现场指导施肥。据介绍,公司组织专员奔赴田间地头现场指导部分种植大户施肥,后续还将定期回访,指导种植户的田间管理,同时在水稻分蘖期、抽穗期、成熟期分别进行现场验收,让种植户和经销商感受“绿舟”一次肥在水稻不同生长时期的效果表现。

  据介绍,“绿舟”一次肥通过缓控释技术、中微肥技术、促分蘖技术、抗倒伏技术等多项专利技术的综合运用,提高了肥料的利用率,延长肥料持效期,减少了施肥量和施肥次数。同时可以促进水稻多分蘖、抗倒伏、不早衰,最终实现稳产、高产的目标。今年,盛大生物将以“绿舟杯”节肥增效万里行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的农民朋友了解“绿舟”、使用“绿舟”,形成科学施肥意识。 (王梅红)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水稻 分蘖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