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凯龙硝基肥让双井西瓜甜到心尖


  双井西瓜连续5年获武汉农业博览会金奖,是湖北荆门市的著名特产,至今已经有15年的种植历史。双井西瓜以糖多、味甜著称,享誉整个华中地区。双井村85%的村民都种西瓜,加上周边几个村,在当地形成了以合作社为核心的规模化设施西瓜种植基地,总种植面积近万亩。湖北凯龙楚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凯龙)硝基肥系列产品在双井村大棚西瓜地施用面积达1000余亩,占所有施用肥料的50%左右。当地农民说,是凯龙的硝基肥让双井西瓜甜到了心尖上。

  在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双井村的双井西瓜种植基地,不少市民慕名前来购买西瓜,并对西瓜的品质赞不绝口。在双井村凯龙硝基肥示范户邹阳的大棚西瓜地里,随手摘一个西瓜切开品尝,瓜瓤色泽红正,果肉甘甜多汁,瓜皮薄脆深绿,纹路清晰。用糖度计多次测量均达到13.3度,吃起来口感非常好,从舌尖甜到心尖。

  “我的西瓜地已经连续10年用凯龙硝基肥了,30亩西瓜单果重都在3千克左右,还可以提早上市20天。由于用凯龙硝基肥种的双井西瓜瓜甜品质好,保鲜时间长,果体圆润卖相好,每千克批发价7元都供不应求,比用其它肥料种植的西瓜每千克价高2~4元,而且这个价格会一直保持到西瓜卖完。用了凯龙硝基肥的西瓜亩产2500~3500千克,亩纯收入达1万元左右,比用其他肥料种植的西瓜亩增产达20%左右,亩增收2000元左右。”用凯龙硝基肥种瓜10年的邹阳,如今已开上了轿车,还在荆门城区买了房。

  “西瓜膨大期只有18天,我用凯龙硝基肥种西瓜虽然在干旱期浇水少,但西瓜的藤蔓长势好,茎蔓粗壮,营养充足,保叶效果好,抗逆性强,保花保果,膨瓜快。西瓜没有出现一个裂果的情况。”凯龙硝基肥示范户邹庆忠感慨地说,“凯龙硝基肥为绿色、生态、高品质农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示范户李光军也对凯龙硝基肥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大棚种植由于连作障碍,引起了病毒、真菌性病害及土壤盐渍化。邂逅凯龙硝基肥后,大棚西瓜连作障碍终于缓解了。凯龙硝基肥抗病性强,死苗率少,枯叶较少,明显改善了土壤结构。”

  荆门农业技术人员丁建平表示,凯龙硝基肥与其他肥料品种最大的区别是起效迅速,3天左右见效。在地温10℃左右,凯龙硝基肥就可以促进西瓜苗早发育、早生长、早生根,而其它肥料需在地温15℃左右西瓜才开始发育生长。

  □刘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大棚 连作 地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