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云天化打假办雷霆一击


  本报讯 近日,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打假维权办公室协同新疆和内蒙古警方,分别在两地成功查获假冒“三环”品牌的化肥产品,共计200余吨,并抓获多名售假人员。

  在新疆的案件中,云天化股份打假办协同当地警方查获假冒云天化股份“三环”磷酸一铵化肥产品100余吨,抓获售假人员1人,并将对制假犯罪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根据举报线索,云天化股份打假办经过前期摸排,锁定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某团辖区以每吨低于正品价格400余元向当地农户大量销售假冒云天化“三环”商标磷酸一铵化肥产品的证据,依法向属地公安机关举报。接到举报后,公安机关于4月18日迅速出击,现场查获侵权产品100余吨。并顺藤摸瓜,查到上游经销商,根据其交代的线索,捣毁了位于新疆库尔勒的制假窝点。现场调查表明,该制假窝点属地下黑作坊,使用简陋的设备将原料进行搅拌、封包,即交由经销商低价倾销。目前,制假嫌疑人杨某在逃,公安机关将对其进行网上通缉。

  此外,云天化股份打假办协同内蒙古警方也于近期在当地成功查获一起假冒云天化股份“三环”“金富瑞”磷酸二铵化肥产品案,涉案化肥100余吨,并将王某、李某等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早前,云天化股份打假办接到营销人员举报,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王某处发现大量疑似假冒云天化股份注册商标的化肥,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进行仔细摸排、调查,掌握相关确定线索并固化相关证据后,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兴安盟警方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研判案情、部署行动方案。2019年4月18日,兴安盟公安局经侦支队抽调精干警力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当场抓获,并对其销售场所、储存库房、住所等地进行了搜查,现场查获扣押化肥100余吨。经查,王某于2019年3月起多次大量购进假冒“三环”“金富瑞”化肥向外销售,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犯罪。

  受兴安盟警方委托,云天化股份打假办公协同云南省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涉案产品进行取样化验,确认涉案产品为假冒伪劣产品。另据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供述:王某明知化肥存在质量问题而用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从外地购进,并由知情者李某向周边农民销售。目前,王某、李某已被兴安盟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涂世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办公室 取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