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靠什么做到卓越?


  河南天河农资有限公司自2017年开始与中海化学公司合作,负责河南省商丘市富岛、翔燕系列复合肥的推广销售。在该公司总经理齐少杰的领导下,其富岛、翔燕复合肥的销量从2017年的389吨大幅增长至2018年的1909吨,销量增长了1520吨,增长率达390%。因此,去年底他被中海化学公司授予“卓越进步奖”。短短两年,当地富岛、翔燕复合肥的销量即实现飞跃式增长。

  分而治之,逐个攻心

  “原来我一直与中海化学合作,推广该公司的磷酸二铵,现在他们开始转型做复合肥了,鉴于对央企品质的信任,我顺势又代理了他们的复合肥产品。”齐少杰告介绍。刚开始推广富岛、翔燕复合肥,也经历了一些困难,但经过反复思考,他总结:想推广产品,须对经销商和农户分而治之。第一步,得让经销商了解产品,而了解产品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入厂参观。去年,他先后带了200多位基层经销商去到中海化学公司的湖北大峪口工厂,让他们参观富岛、翔燕复合肥的生产线,使其对该品牌复合肥的生产工艺、生产流程及产品质量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感受,加深了他们对销售该产品的信心。第二步,是让农民接受,而让农民接受最好的方法就是观摩示范,那些花哨的手段起不了太大作用。2018年河南天河农资有限公司在商丘地区布置了示范田16块,示范作物涉及小麦、玉米、土豆等,组织田间观摩会3场,共计108人次到场观摩。因施用了富岛、翔燕复合肥的田块,作物长势好,品质高,增产增收效果显著,逐步赢得了当地农户的信赖。

  据齐少杰介绍,在当地小麦上施用富岛、翔燕复合肥后,小麦分蘖多、根系粗,长势好,更健壮;在玉米上施用后,表现为前期生长快,根系较粗壮,而且因前期长势好,玉米植株的整体抗性也显著提高,整个生长期病虫害发生少,玉米的产量和品质均得到一定提升。在当地比较突出的小众作物,如土豆上施用后,土豆表面更加光滑,个头更大。齐少杰还说,经过试验,与其他品牌的化肥相比,同等用量下,使用富岛、翔燕复合肥的作物平均能增产10%~15%,用过的农户对这个品牌都很认可。富岛、翔燕复合肥正用其优良的品质和显著的效果,让农户用得越来越安心。

  卖增值肥,我有信心

  “常规肥料很难区分孰好孰坏,卖到最后,只剩下价格战!”齐少杰表示。近年来,国内肥料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加剧,传统肥料面临渠道利润下降、销量下滑和市场萎缩等严峻形势,对常规肥料进行“增值”已成为行业大势所趋,增值肥料其实是整个行业的一个升级。

  中海化学研发生产的富岛、翔燕复合肥,运用“聚氨锌”增值技术,不仅含有只有在高档水溶肥里才有的低聚磷酸盐,还有聚合氨基酸和鳌合锌等,同时添加有机碳营养,极大的丰富了肥料的功能,既能让作物吃饱也能让作物吃好!因为产品特点强、效果好、卖点足,能帮助经销商快速打通市场。“去年,因为在多种作物上的示范推广均取得不错的市场反馈,对于下一步产品的上量销售,我很有信心!2019年,我计划销售富岛、翔燕复合肥4000吨,实现销量的进一步突破。”齐少杰说。 (图片由企业提供)

  齐少杰

  □李俊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小麦 总结 分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