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金敦福打造生物防控解决方案


  3月21日,全球领先的生物防治企业荷兰科伯特生物系统有限公司(简称科伯特)与安徽金敦福农业科技公司(简称金敦福)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金敦福成为科伯特中国独家服务商。经过4年在熊蜂授粉、植物生长环境改良、生物防治和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前期实践和技术积累,金敦福通过聚焦土传病害治理,找到了生物防治打开市场的关键所在。

  资料显示,科伯特2010年进入中国,通过使用天敌对抗害虫、熊蜂进行自然授粉,以及运用生态学措施和天然源产品加强作物地上、地下生境的优化来实现目标,其害虫天敌与熊蜂授粉业务占据全球70%的市场份额。金敦福创建于2006年,致力于生物防治、杂草防控与化学植保、营养诱抗、土壤根圈生态改良、节水灌溉5个领域的市场开发与技术服务,为作物健康管理和农业生产中的难点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科伯特每进入一个新市场,并不急于销售产品,而是要不断去了解市场和农户需求,以此来判断科伯特能否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经过近8年的市场摸索和沉淀,现在科伯特已经具备了进行市场和渠道布局的条件。”科伯特中国总经理、亚太业务经理 何乐告诉记者,“选择金敦福,一是因为双方发展理念相似,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创造价值。二是看重其在中国渠道布局方面的丰富经验。金敦福做的不是简单的产品销售,而是以农户的问题为核心,提供完整的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

  金敦福总经理陈栋认表示,从化学领域进入到生态农业领域,金敦福对科伯特的理念和产品价值有着深刻体会。2014年接触科伯特,是真正学习和认知生物防控以及国家生态防控理念的开始。随着对生态防控的理解和知识体系的加深,金敦福确立了创造可持续种植业的愿景。生物防治的技术手段是生态防控的重要环节,而科伯特是全球生物防治领域最先进的代表之一,将这种技术全面系统的引入中国市场,会极大地推动中国农业的转型。

  从2006年开始做农资,到现在年销售额近亿元,从需求端出发是金敦福获得发展进步的关键。金敦福的产品逻辑不是做全程解决方案,而是解决关键种植环节的关键问题——通过生物防治切入土传病害市场。

  “生物防控为什么农民不认可?那是因为没有拿出真正有效并成本合理、施用方式易被接受的方案,而植物源农药更是缺乏创新性。在科伯特、诺维信等国际公司,他们做的工作实际上是通过微生物拮抗、寄生、吞噬来解决土传真菌、细菌性病害产生的问题,而国内很少有人聚焦到菌株的问题。”陈栋表示。土传病害不能靠单一产品解决问题,而是需要一个系统性的解决方案。科伯特从天敌、授粉、微生物、物理防控到检测,构建的是整个生物防控体系,虽然不是最完善,方案架构却是最系统。

  谈及科伯特产品未来的市场规划,陈栋表示,首先要从市场需求端切入,解决种植户的问题;其次是继续与政府加强合作;再次,基于金敦福从化学防控向融合生物防控在内的生态综合治理转变过程中的经验,来帮助更多的农资经销商去重新认知生物防控,找到产品在客户已有技术方案中的落脚点,构建一套完整的生态防控体系。

  □ 王献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物防治 生境 积累 农业生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