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引发脲甲醛肥料热潮


  2005年8月,住商肥料(青岛)有限公司的第一包产品走下生产线,中国复合肥市场从此多了一个新品类——脲甲醛复合肥。在此后短短几年里,同步于住商肥料品牌知名度与行业口碑提升的,还有脲甲醛复合肥这个不为人知的名词,并让它成为中国肥料界几乎人尽皆知的行业热词。住商肥料引发了名副其实的脲甲醛热潮。

  2004年,在中国农业市场的吸引下,看准了中国农业发展对高品质肥料的强大需求后,位列世界五百强的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与中国化工类上市公司代表性企业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成立住商肥料。10余年后的今天,以住商肥料(青岛)有限公司、佛山住商肥料有限公司为北南主体的住商肥料(中国)企业集团,成为业界公认的中国肥业高端标志性企业。

  脲甲醛肥料的开创者和领导者,这是住商肥料成立之初给予自身的角色定位。速效加长效,住商肥料独特的功能曲线背后,正是脲甲醛技术的支撑。住商肥料从日本引进特有工艺技术,在中国首家生产脲甲醛肥料,采用脲甲醛技术生产的复合肥料具有速效、缓释相结合的特性,让脲甲醛缓释肥在建设生态高效农业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让亿万农民享受到脲甲醛缓释肥料的成果。

  速效+长效

  在西欧、美国和日本等农业发达国家和地区,脲甲醛肥料是缓控释肥的主要品种之一。以2014年的数据为例,脲甲醛肥料在缓控释肥中的占比,美国为28.6%,日本为36.6%,西欧地区更是高达67.3%。有专家表示,中国缓控释肥产量约550万吨,按10%~15%的年均增长率计算,至2020年预计可达到800万吨以上。脲甲醛复合肥在中国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住商肥料“速效+长效”的秘密,即在于脲甲醛技术。住商肥料从日本引进工艺技术,采用脲甲醛技术生产的复合肥料具有速效、缓释相结合的独特特性,且养分配比灵活、产品品质较高。应用脲甲醛肥料可提高养分利用率,改善土壤环境,促进农业增收节支。独特先进的技术,让住商肥料拥有了技术层面的领先基础。

  脲甲醛一时间成为国内肥料产品发展方向,住商肥料的带动作用不言而喻。“住商肥料源自日本的脲甲醛技术是几十年积淀的结果,完全有信心保持行业领导者地位。脲甲醛被重视、被追捧,对行业和企业都是好事。关键要规范科学,有技术含量、有价值含量,有概念无技术的炒作是没有生命力的。”住商肥料高层表示。

  引领高端化

  滋养土地、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的诉求在农业生产中居于更高地位。在这个问题上,住商肥料一开始就走在了前面。

  “更少的用肥量,更高的肥效”,住商肥料脲甲醛复合肥自诞生之日,就应和着今天中国农业国策的号召。

  在目前环境下,技术或服务本身很难直接变现,利润来源主要靠产品。一个高端品牌和差别化的产品,能够实现差别化的利润,也必须要实现差别化的利润,来作为高水平的技术和服务的支撑保证。减肥增效、土壤改良的国家政策,粮价下降、土地流转、行情波动的大环境,经销商向全产业链服务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渠道转型,这一切,都让高端品牌的价值更加凸显。

  “在中国市场,住商肥料的脲甲醛复合肥,是唯一在大田作物和高端经济作物同时成功大量推广使用的缓控释新型肥料。”从近些年的大趋势来看,从新兴肥企到传统肥企,都在往高端化、差别化、新型化方向发展。肥料产品结构在优化,农民的用肥习惯也在改变,以脲甲醛肥料为代表的高端功能型肥料的市场容量显著增加。

  升级“脲甲醛+”

  随着住商肥料升级脲甲醛新品住商尚品推向市场,住商肥料“脲甲醛+”新产品战略正式展开。“脲甲醛+”战略的核心,是围绕脲甲醛肥料的功能升级和延伸,在提升肥效的同时,聚焦于土壤改良和适合高品质作物的营养需求。

  “企业的创新,不仅是从A到B,更要先把A做到极致”。开创一个新领域固然是创新,而在一个领域持续地钻研与推进,把一种产品做到极致,更是一种创新。住商肥料源自日本,本身已是日本几十年先进技术的积淀成果。经过十几年在中国农业应用实践中的不断调整和改进,住商肥料在脲甲醛肥料领域保持了行业领导者地位。伴随着住商肥料“脲甲醛+”新产品战略的逐步铺陈,住商肥料将以更加丰富的脲甲醛系列产品族群,为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为减量提质增效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速效 土地 可持续发展 复合肥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