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新禾丰救了我家的柑橘、猕猴桃


  我叫王维亮,是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兰里镇兰生村的一名柑橘果农。我种红心纽荷尔橙多年,大约60亩地。但是橙树长势一直不好,本来打算把它砍掉种别的品种。2017年3月,我们这里的农资服务部老板陈力茂给我介绍了北京新禾丰农化资料有限公司的农资产品(康力丰、净清、海绿素、丰利惠钙镁、禾丰朋等)。我的果树用了新禾丰产品后,红心纽荷尔橙从萌芽到挂果的整个过程中长势更好了,解决了红心纽荷尔橙开花黄叶、掉叶的问题,让我看到了红心纽荷尔橙的收获希望。

  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康力丰这个产品。2017年3月20日,陈力茂老板带着北京新禾丰的秦忠良经理、李志坚老师和怀化新方向农资的黄三经理来我的柑橘园进行技术服务。而在这个时候,我正在为我的红心猕猴桃担心:前段时间,我把卸肥料时漏下的肥料全部埋在了4棵猕猴桃树根下,结果猕猴桃不长了,也不萌芽了,枝干也开始发白。

  我咨询了3位老师看看有什么解决办法。听我讲完后,李志坚老师立马跑到车里拿了3包康力丰给我,并让我1包康力丰兑水15斤,然后浇灌到猕猴桃树根下,每隔7天浇灌一次。

  第二天,我按照他们说的浇灌了一次。到底管不管用,当时心里挺没底。我焦急地等了10来天,猕猴桃又重新开始萌芽生长了。4月份,他们过来回访,交待我还要继续浇灌康力丰,并同时叶面喷施没有浇灌完的康力丰。

  我立即向陈力茂老板购买康力丰。当时还正好缺货,这可急坏了我。5月份到货后,我一买到康力丰就对全园的猕猴桃浇灌和喷施了几次。通过这几次的喷施和浇灌,我家的猕猴桃比别人家的都长得好,种了一年的猕猴桃都结了小果。发现猕猴桃越长越好,我特别高兴,明年的猕猴桃丰收在望。可以说是康力丰让我的猕猴桃起死回生。

  现在村里的人走过我家柑橘园和猕猴桃园时,都竖起大拇指,都问我是用了什么东西。我也毫无保留地告诉他们是新禾丰的产品,推荐他们去购买。与此同时,3位技术老师也定期来我的果园进行技术服务,帮我解决技术问题,他们让我看到了真正为农民服务的技术员。感谢新禾丰的产品和技术服务,让我的柑橘园和猕猴桃园有了丰收的喜悦。

  (本文由王维亮口述,李志坚整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猕猴桃 禾丰 柑橘 喷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