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食品安全

全省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本报济南11月 22日讯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了解到,省人大常委会自今年10月起开展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情况大规模执法检查活动,今天圆满落幕。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各地有关汇报,与当地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人大代表、农民代表、食品生产经营者、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等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超市、餐饮单位和农产品种养基地、农贸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70多家单位,深入了解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情况,并将检查情况及时向各市政府进行了反馈。大家一致认为,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围绕食品安全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做了大量工作,全省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检查组认为,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有: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仍需加大力度,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店等“三小”的食品安全监管亟待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和职能调整滞后,存在综合协调机制有待完善、监管边界不够清晰、部门协调合作难度较大等问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相对薄弱,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控制有待强化。

  检查组建议,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强化全社会的法制意识;抓紧制定完善相关配套法规、规章和标准体系;加快改革步伐,有效整合监管资源;加强制度建设,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加大投入力度,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加强源头控制,推动农业标准化生产,逐步实现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目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总体 执法检查 加大宣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