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警惕涉疫诈骗新套路


警惕涉疫诈骗新套路

胡聪

  当下,在各地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之时,却有不法分子打着防疫的幌子实施诈骗。据媒体报道,近日有群众遭到冒充疫情防控中心的诈骗,被要求把个人银行卡绑定到指定账户上,好在最终被民警及时阻止。在防疫的关键时期,这种行为的性质十分恶劣。

  其实,已有多地公安部门针对涉疫诈骗发出警示,从中不难发现,骗子的套路主要是利用人们对疫情相关信息关注的心理,诱骗人们点击虚假链接填写流调信息、领取疫情防控意外保障等。这样借防疫给社会“添乱”的违法行为,确实应当给予高度关注和从重处罚。

  面对涉疫新骗局,个人应提高防骗意识,对索要验证码、要求付费转账等保持警惕,不轻易透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等。有关部门更须持续加大监管打击力度,尤其是针对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农村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加强宣传教育,避免一些不法分子在疫情中进行诈骗。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群体
下一篇 :标题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