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给年味儿添一份“绿色”


给年味儿添一份“绿色”

余瑶

  据媒体报道,节前四川、江西等地在城市街道社区设置了环保无烟腊肉熏制便民服务点,赢得群众赞许。

  熏制腊肉腊肠是南方一些省份的年俗。满街飘香的腊味,是很多人对年味儿的舌尖记忆。每到年关,很多城镇居民在街道、小区角落搭起烟筒、建起大灶熏制腊肉腊肠,产生了大量烟雾油污。相比农村,城市街道社区居住更集中。这种露天熏制的行为,不仅会造成空气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环保无烟集中熏制服务,让年味儿与蓝天兼得,值得点赞。这些地方不是对露天熏肉“一禁了之”,而是疏堵结合,站在群众立场想办法,从根子上解决问题,彰显了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的民生温度。随着时代发展,当越来越多的传统生活方式与环保新要求面对面“碰撞”时,期待各地都能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需求出发,切实回应群众诉求,交出一份人民满意认可的民生答卷。

  (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空气污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