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疆博斯腾湖鱼虾满仓渔民乐


  

  

  

  

  又是一年丰收季,鱼儿满舱渔民乐。10月12日,在新疆博斯腾湖,渔民正在捕捞池沼公鱼。放网、收网、分拣、装运,渔民们忙而有序,享受这场渔业丰收的盛宴。

  据了解,池沼公鱼是博斯腾湖唯一出口的水产品,也是博斯腾湖产值最大的鱼类品种。其鱼体呈半透明状,有特殊的黄瓜味,整体可食,肉质鲜美,多年来,连续出口日本、韩国等国家,每年创汇额达到160万美元。

  博斯腾湖是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湖中水产丰富,是新疆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湖中盛产33种鱼类,其中鲢鱼、鳙鱼、鲤鱼等10个鱼类品种通过“有机鱼”认证。

  近年来,博湖县通过实施禁渔期专项治理、采取人工增殖放流等措施,推广“人放天养”的生态渔业模式,使博斯腾湖内渔业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博斯腾湖渔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良好的水域环境让渔民实现大丰收。 

  年磊 文/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品种 黄瓜 水产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