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加强饲料卫生管理


  饲料禁抗对行业的影响有两个方面:从长期看对行业可持续发展有积极作用,但短期对饲料养殖行业发展会带来冲击,有短暂的影响。

  大北农集团作为国内的饲料龙头企业之一,早在2004年开始为饲用抗生素禁用做技术储备,现在储备的技术方案就会用起来。同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包括大北农在内的很多饲料企业增加了饲料养殖环节的洗消中心,增加了生物安全措施的投资,全面提升了生物安全意识水平,为抗生素禁用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基础。

  首先,饲料禁抗以后,企业要把更多精力转向到精准营养配方设计,因为最终要通过饲料配制来满足动物营养需求。要提高整个动物机体免疫力,精准营养方案的制订必须通过饲料配方来实现。大北农在这方面也做了充分准备。

  第二,要将更多精力关注饲料卫生管理,提高饲料原料卫生、饲料加工过程卫生,以及产品卫生水平,确保饲料原料、加工过程和最终产品没有病原微生物或其它有害因素影响动物健康。

  第三,必须加大研发投入,实施新一轮的技术创新。国内饲料企业,特别是饲料高新技术企业,一定要加大研发投入,实施新一轮的技术创新,使饲料产业焕发新的竞争活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可持续发展 病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