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农二代”在江汉平原上实现影视梦


“农二代”在江汉平原上实现影视梦    农村新报讯 一名90后“农二代”大学生放弃北上广的工作机会,留在潜江老家创业。从小有着影视梦想的他自己开起了公司,在业内干得风生水起。
    1993年,胡成出生于潜江市渔洋镇五洲村,是一位典型的“农二代”。2013年9月,高考分数过了三本的他,放弃了报读三本院校,选择了大专院校江汉艺术职业学院。
    原来,胡成从小酷爱唱歌,他在读初中时就有一个梦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庆典演艺公司。在选择学校时他就有自己的 “小九九”——艺术类院校能歌善舞者多,从学生时代起就能开始创业。
    入学后,胡成迅速组建了一支演艺团队,学生兼职的工资成本较低,利用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接单。平时,通过网络新媒体为自己扩大影响。
    “点歌台”庆典演艺文化素来在江汉平原盛行,他的公司却用两年时间站稳脚根。
    2014年初,胡成成立了潜江飞翔庆典演艺中心,招聘了6名兼职女生成立 “Redkiss”女生组合,通过服装秀、视频秀在论坛、QQ群、朋友圈里转发转载,一时成为网红。2015年,成立才一年的公司,成为潜江及周边地区庆典演艺市场一匹黑马,形成品牌效应。
    今年3月,毕业实习的时候到了,同学们多前往北上广和武汉等地,胡成却选择留在潜江。他说,影视传媒行业在大城市已经很成熟,但在中小城市还处在发展初期,甚至是市场空白期,机会很多,潜力很大,要利用自己所学的影视后期制作专业知识,进军潜江的影视传媒行业。目前,他的团队正在制作微电影《志成家族》,待制作完成后即将在网络媒体上播放。
    眼下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等于失业”的论调也在不少大学生中颇为流行。作为“农二代”,胡成还未毕业,就已在社会上闯出一条光明大道。原因在于胡成在高中毕业选择学校和专业时,就有了自身的规划。大学期间,他利用专业优势提前与社会接轨。毕业之后,他还愿意放弃大城市的繁华,留在地方虽小、市场份额很大的小城市发展。这应该是胡成的故事给大学生朋友的启示。(记者陈鹏通讯员关伯煜于业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6-06-21/195914.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