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新华社发

    8月12日晚,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隆重开幕。这是大运会主火炬点燃后深圳湾体育中心内一片欢腾。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

    新华社深圳8月12日电(记者邹声文高鹏孔博)精彩中国,再献体坛精彩盛会;青春鹏城,汇聚五洲青春健儿。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12日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

    夜幕初降,深圳湾体育中心里灯光闪亮、笑语飞扬,气氛格外热烈。110米宽的“世界之门”超大电子屏上映现出本届大运会吉祥物“UU”的变形图案,状如网络符号@的巨大舞台上表演起充满青春气息和岭南风情的热场歌舞。现场的人们都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本届大运会开幕时刻的到来。

    20时许,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基里安等走上主席台,向场内观众频频挥手致意。全场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舞台上1000名少女用荧光鲜花拼成“欢迎”字样。

    伴随着《走向复兴》的激昂旋律,8名礼兵手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齐步走进现场。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灯光转暗,音乐声起。一道飞驰的光带反复勾勒出@形舞台轮廓,又射向电子屏,演变成一条“信息高速公路”在深圳地标建筑群中穿行。当电子屏上变幻出一面中华大鼓,现场300多名鼓手同时敲击,一阵阵震天鼓声排山倒海般传来。当电子屏上变幻出一个古老算盘,全场观众一起呼喊从10到0的数字,迸发出震耳欲聋的倒计时声。这时,电子屏上又呈现出深圳街头著名雕塑《闯》的意象,一位巨人张开双臂奋力撑开“世界之门”,宽阔的“青春大道”向跃跃欲试的各国各地区大学生选手铺展开来……

    运动员入场式开始,152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沿着“青春大道”相继入场,受到全场观众的热情欢迎。大运会期间,运动员们将在24个大项、306个小项的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英姿与实力。当中国代表团最后入场时,全场一片欢腾。

    本届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深圳市委书记王荣首先致辞,表达深圳市民欢迎世界各地朋友的共同心声,愿深圳的一切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本届大运会组委会主席、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致辞,代表组委会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本届大运会并为之付出辛勤劳动的朋友们表示崇高敬意,祝愿大学生运动员在这次盛会上展现不一样的精彩、创造新的奇迹。

    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在致辞时,对中国政府和广东省、深圳市为本届大运会所作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向本届大运会的参赛者们献上衷心祝福。

    21时55分,国家主席胡锦涛用洪亮的声音宣布: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

    顿时,全场欢声雷动。电子屏上,五彩焰火喷薄绽放,彩色流星雨环场而下;场地中央,彩旗挥舞、彩绸飘飞,数百名中外大学生欢呼着跑上舞台,跳起活力四射的激情舞蹈。

    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歌声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徐徐升起。

    中国运动员龚园、中国裁判员王晏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接着,精彩的演出再次登场。礼赞改革开放伟大时代的音舞诗画《春天的故事》,表现莘莘学子追求新知的杂技与模特表演《与书共舞》,反映当代青年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自行车特技表演《绿道英姿》,倾诉着年轻城市的炽热情怀和年轻大学生的远大志向。“我们梦与岁月同在,青春的圣火点燃不一样的精彩……”      (下转第二版)

    上届、本届和下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国塞尔维亚、中国、俄罗斯的3名大学生,联袂唱响本届大运会开幕式主题歌《不一样的精彩》,得到全场观众的共鸣和响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鲜花 荧光 海洋 雕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