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山西忻州贫困学生获赠万本《新华字典》


    5月25日上午,来自山西省忻州市一些贫困地区小学的500余名小学师生齐聚忻州城,14名穿着整洁校服的小学生代表从各界爱心人士手中接过了新版《新华字典》。这是忻州市政府为山西卧龙投资有限公司扶贫助教赠一万本《新华字典》献爱心活动举办的仪式。

    2010年6月,长期致力于公益爱心事业的山西卧龙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学俭得知,我国中西部农村的中小学生缺少正版字典后,立即在公司内部展开了“惠国济民、扶贫帮困”的主题活动。他很快联系到山西省相对欠发达的忻州市,决定出资20余万元,从北京商务印书馆购买一万本新版《新华字典》捐赠给急需的小学生们。

    “我只希望这一本本《新华字典》送给孩子们后,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和社会,也相信还会有更多乐善好施的人加入到扶贫助教活动中来。”在捐资仪式现场,朱学俭用真诚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忻州市秦城学区顿村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陈美娇作为贫困小学生代表发言,她说:“我们收到的不只是一本本普通的字典,还承载着一份报效国家和社会的感恩与责任。”

    据了解,在捐赠仪式结束后,这一万本新版双色《新华字典》将在新学年开学之前,通过忻州市教育局一次性配发到忻州市14个县、区的10000名贫困中小学生手中。

    本报记者乔仲林摄影报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扶贫帮困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1-05-28/166913.html

  • 贺胜:心系家乡 扶贫帮困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