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黑龙江蔬菜种子论粒卖


黑龙江蔬菜种子论粒卖

  1月末,黑龙江不少菜农已经开始暖棚育苗,准备在春来之时让第一批本地菜上市。菜农雷富在购买蔬菜种子的时候发现,今年蔬菜种子的价格涨了,如黄瓜,每亩要多投入300元。以他的经验,今年早春时节本地菜价可能高于去年同期。

  家里有8个暖棚的雷富住在木兰县联丰村。雷富说,今年不少蔬菜种子身价上涨,去年每10克25元的黄瓜子、辣椒子,今年卖到35元。还有一些蔬菜种子由论克卖,变成了论粒卖。

  安达中本镇的菜农王春林也有这样的感受:以前都是洋品牌的蔬菜种子论粒卖,从去年末开始,不少国内品牌的种子也开始按粒论价。王春林说,现在都讲究绿色餐桌,自己近些年也开始购买好种子,注意少用高残留农药。

  蔬菜种子价格上涨,让很多经销商慎重起来。中本镇种子经销商祝万金说:“今年蔬菜种子价格涨幅大,我想先看看农民的反映,等到大地蔬菜大面积种植的时候再批量进货。”

  对于今年蔬菜种子价格增长的原因,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室的郭亚华研究员分析说,种子减产是价格上涨的主因。去年春天气温低、回暖慢,对蔬菜育苗产生很大影响,势必影响采种率。生产成本增加也是原因之一。因此,一些好的国产品种“换克为粒”销售,一方面显示出了优质优价,另一方面也考虑了菜农的承受能力,价太高会吓跑菜农。陶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育苗 蔬菜 黄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