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在农村建功立业锻炼成长


李源潮寄语大学生村官 在农村建功立业锻炼成长

  据新华社南京2月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2日到江苏徐州农村看望慰问大学生村官,鼓励他们更好地在农村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经受锻炼和考验,为建设新农村贡献青春才华。

  大年三十,李源潮一早就来到徐州贾汪区紫庄村大学生村官创业园,仔细了解大学生村官工作和生活情况。他在村里召开座谈会,听大学生村官谈体会、收获和建议。

  李源潮说,党中央对大学生村官十分重视、十分关心。胡锦涛总书记充分肯定大学生村官的创业激情和奉献精神,要求健全完善大学生村官工作长效机制,使大学生村官更好地在农村锻炼成长。

  李源潮说,实施大学生村官计划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培养熟悉基层、对普通百姓有深厚感情的后备人才。农民是中国社会主要群体。当代大学生要深刻了解中国社会,培养对基层百姓的深厚感情,农村是最好的熔炉。希望大家珍惜当村官的机会,了解农村、研究农村、服务农村,真心实意地和农民群众打成一片,做农民群众的知心朋友,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李源潮说,今年是全国第一批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期满之年。对于大学生村官期满后的去向,中央高度重视,中组部等部门下发专门文件,提出了“留村任职、考录公务员、自主创业、学习深造、另行择业”等“五条出路”。尽管中央专门出台了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公务员的政策,但和村官数量相比毕竟名额有限。中国经济社会在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需要人才,都能成就人才。大学生村官这段经历,对将来无论从事哪一类职业,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国目前最缺人才的地方还是农村,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村官留在农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锻炼 农民群众 群体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1-02-03/2348.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