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帮扶模式”给农民“充电”


“帮扶模式”给农民“充电”

  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李晓明

  河北省有49347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工程总投资需近10亿元,建设任务居全国第二位。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组织了“帮扶联系活动”,广泛发动党政部门、高校、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的良好局面。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有6341个单位和个人建立农家书屋帮扶联系点6440个,帮扶农家书屋4440个,举办各类讲座270多场(次),受益农户500多万。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在2010年足额落实地方配套资金2.2亿元确保农家书屋工程建设进度的基础上,今年,河北省政府又设立了“河北出版政府奖”和新闻出版产业引导资金,并拿出3000万元作为农家书屋工程的奖励资金和工作经费,根据进度对各县、市每新建一个书屋给予1200元-2400元的标准奖励。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下达建设规划,签订责任状,加强工作督导,严格目标考核,确保经济条件居中上游的50个县、市、区在2011年实现全覆盖;经济条件居中下游的115个县、市达到70%。8月底前,再新建农家书屋13890个,确保到2012年实现农家书屋行政村全覆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广泛发动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1-01-13/1191.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