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京市玉米机收作业技术竞赛十大优胜机组揭晓


北京市玉米机收作业技术竞赛十大优胜机组揭晓

  日前,“北京市玉米机收作业技术竞赛十大优胜机组”揭晓,来自该市顺义区的北京兴农天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等10家玉米收割机组在所有参赛机组中脱颖而出,获得2010年“北京市玉米机收作业技术竞赛十大优胜机组”。

  玉米机收是粮食生产机械化中最薄弱的环节,2008年,北京玉米机收只占可机收面积的20%左右。为彻底解决玉米机收问题,该市从2009年起开始加大对玉米收获机的补贴力度,使全市玉米收获机数量由2008年底的190台发展到2010年的700台,增长了268%。

  伴随着这些先进的玉米收获机数量快速增长,操作人员技能素质不配套的问题暴露得越来越明显,先进的机具不能充分发挥效能,为此,2010年北京市农业局启动了“百机万亩绿色工程暨玉米机械收获技术培训工程”,通过培训高技能玉米机械操作手,来提高玉米机收的作业效率和收获水平。

  此次玉米机收作业技术竞赛活动涉及全市8个郊区县。从竞赛结果看,全市平均单台玉米收获机作业面积850亩,十大优胜机组作业期间平均作业面积达到了2065亩,是全市平均数的2.4倍。2010年,该市玉米机收面积达到了99.2万亩,比上年增加了40万亩,玉米机收占可机收面积从2009年的34%提高到2010年的57%,提高了23个百分点,远高于全国平均25%的水平。本报记者王东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平均数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1-01-07/1068.html

  • 全膜覆盖双垄沟播玉米亩产超 900公斤
  • 玛纳斯县提升玉米制种水平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