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永远的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典藏》在沪首发


《永远的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典藏》在沪首发

  本报讯(记者徐盘钢)由新华社和熔盛重工联合编撰、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并被称为“上海世博会印章大全”的《永远的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典藏》12月15日在沪首发。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题写书名,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出席首发仪式。

  首发仪式上,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吴建中、上海世博局有关人士分别接受了样书。这批样书将免费赠送给全国5000家图书馆,包括2800家县级以上图书馆以及各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图书馆,并由上海世博博物馆永久收藏。来自上海同济大学的世博志愿者“小白菜”也成为该书的首批读者。

  该书全景式地展示了世博会开幕至闭幕的经典瞬间以及“一轴四馆”、国家馆、企业馆等美轮美奂的世博建筑,尤为珍贵的是,全书共收集了815枚“世博印章”,涵盖上海世博会的几乎所有场馆章、节庆章、特殊章,其中有些珍贵的纪念章还是首次亮相。世博园内的200多位馆长,还在本书中用母语送上了对上海世博会的感悟和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福,这些“馆长寄语”均被译成中文。

  据悉,《永远的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典藏》将陆续赠送给为上海世博会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白菜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0-12-21/125.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