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邓州一农民捐资百万设教育基金


邓州一农民捐资百万设教育基金

  日前,河南省邓州市十林镇贾寨村农民贾宗哲向邓州市教育局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设立“贾宗哲教育奖励基金”,以奖励那些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和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据悉,这是邓州市第一个以农民名字命名的教育奖励基金,也是邓州市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教育资助金。

  1999年,27岁的贾宗哲到河南南阳找工作,靠勤劳诚实赢得不少雇主的信赖。2001年,贾宗哲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以超人的胆识到新疆塔里木地区从事石油勘探和开发,并结合国内外工艺技术,研制生产石油钻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新疆严酷的自然环境下,不断发展壮大。

  一个多月前,贾宗哲的父亲贾平基老人在弥留之际嘱托他要多为家乡教育做点事。遵照老人遗愿,也为了表达自己对家乡教育的关爱,贾宗哲从经营资金中挤出100万元,并亲自将这笔资金交给邓州市教育局。王静会王延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贫困学生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0-12-14/34.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