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印标增强尿素期货盘面波动


  上周,尿素期货主力合约震荡下行,以多头资金主动离场为主。上周尿素期货01合约开盘价1799元(吨价,下同),最低价1755元,最高1808元,最终收盘于1781元,周内最大波动幅度53元。成交方面,01合约成交量达到32.2万手,环比前一周减少11.2万手;持仓量达到4.49万手,减仓1.28万手。

  上周尿素价格主流地区呈现明稳暗降态势,西北区域工厂价格下行幅度较大,华北工厂价格多数明稳暗降,部分工厂主动降价收单,随后开始挺价。东北市场备货趋于停滞,复合肥工厂采购积极性下降明显,胶板厂需求情况尚可,承接国家淡储任务的企业备货仍有缺口。随着上周四、周五国内部分工厂主动降价对接出口,使得内贸情绪有所回升。目前,印标开标日期临近,国际价格主动调涨,国际贸易商开始主动做多;但国内价格由于在前期远高于国际价格,导致在印度开标之时,中国出口价格主动下滑对接印度。

  期货市场,上周主流博弈重点是上游尿素工厂借助印标拉升国内价格,而下游已有备货的情况下则拒绝国内高价。截止到上周,国内尿素出厂价格已经连续上涨两个月,山东出厂价格从1620元连续上涨至1780元,涨幅高达160元。目前,下游复合肥工厂已根据自身销售情况提前锁定好原料,新订单不足,不敢贸然跟进,尿素新单成交受阻明显。但复合肥工厂后期依旧有采购需求,因此与上游尿素工厂博弈强烈,逢低采购是急需考虑的问题。

  上游工厂方面,经历价格连续上涨,结合后期需求依旧强劲,主动降价意愿不明显。但受制于下游备货已有一定数量,新单成交不畅,明稳暗降成主流操作。部分工厂降价后收单有明显改善,但订单量依旧无法支撑国内庞大的产量,将尿素出口印度,营造国内货源紧张氛围便成了上游工厂的操作手法。在此背景下,国内尿素期货价格受印标影响会加大,投资者针对此轮印标,对01与05合约可展开不同角度的博弈。两合约价差的走势更值得投资者思考,相关套利操作可及时关注。 (余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