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上半年上市肥企盈利显著下降


  2020年上市公司中报于8月31日公布完毕。今年上半年,20家化肥类上市公司共实现盈利28.7亿元,同比下降27.6%,继去年后连续第二年业绩下降;算术平均每股收益为0.0779元,同比下降51.5%。

  上市肥企业绩下降的最主要原因是肥价走低。由于受国际油价暴跌、化肥零增长、农产品价格不高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肥价在近几年低位运行,降低了企业的盈利空间。据行业监测数据,6月底全国尿素市场均价为1748元(吨价,下同),同比下降12.2%;磷酸二铵2561.2元,同比下降11.5%;氯化钾1901.2元,同比下降13.3%;复合肥2390.4元,同比下降4.3%。

  同时,业绩下降还与化工产品价格下降也有一定的关系。由于众多化工产品价格也在下跌,导致今年上半年氮肥类上市肥企绩降幅达92.9%。

  相比之下,钾肥类上市公司表现较好,主要得益于产销量增长。盐湖股份今年上半年生产较去年同期多生产16.09万吨;销售氯化钾较去年同期多销71.59万吨,同比增长31.13%。藏格控股今年上半年生产氯化钾较去年同期增加29.45%,销售氯化钾较去年同期增加37.66%。由于剥离了镁业板块和化工板块等亏损资产,今年上半年盐湖股份共实现盈利13.8亿元,同比大增426.3%。

  复合肥类上市公司盈利状况也相对较好,6家上市公司全部盈利,无一亏损。新洋丰盈利达到了5.0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5.01%,三年内实现销量接近翻番。史丹利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盈利将同比增长50%以上。(江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连续 数据 钾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