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中国农大梁沛教授给出小麦、玉米、蔬菜、棉花害虫用药建议


在9月7日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农药高层论坛上,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杀虫剂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梁沛进行了杀虫剂发展报告。在报告中,梁沛教授就部分害虫防治进行了应用分析及用药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10104045.png

中国农药与发展应用协会杀虫剂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梁沛


褐飞虱用药建议:


目前登记用于防治褐飞虱的杀虫剂共8大类29种,其中用量较大的有吡蚜酮、烯啶虫胺、呋虫胺、毒死蜱、氟啶虫胺腈、三氯苯嘧啶、异丙威、吡虫啉、噻虫嗪、噻嗪酮。随着抗药性的增加,梁沛教授给出了相关用药建议:停止使用吡虫啉、噻虫嗪、噻嗪酮;严格限制使用吡蚜酮,每季一次;交替轮换使用毒死蜱、烯啶虫胺、三 氟苯嘧啶、氟啶虫胺腈等药剂。 


二化螟用药建议:


目前登记用于防治水稻螟虫的杀虫剂共9大类35种,其中使用量较大的有阿维菌素、杀虫双、三唑磷、毒死蜱、氯虫苯甲酰胺、四氯虫酰胺、甲氧虫酰肼、乙基多杀菌素、苏云金杆菌。随着抗药性的增加,梁沛教授给出了相关用药建议:高水平抗性地区:停止使用氯虫苯甲酰胺、阿维菌素、三唑磷;中等抗性以下地区:限制氯虫苯甲酰胺、阿维菌素、三唑磷、毒死蜱等药剂使用次数;轮换使用乙基多杀菌素、双酰肼类药剂、毒死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虫剂 抗性 抗药性 品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