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浙江宁波渔村 让武汉人吃上新鲜黄鱼


浙江宁波渔村 让武汉人吃上新鲜黄鱼

本报记者 韩超

  “我们全体桐照人,就是要让武汉人吃上新鲜的黄鱼!”

  3月17日上午8点,由浙江宁波市奉化区桐照村委会牵头发起,为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定向捐赠的20吨新鲜冰冻黄花鱼顺利抵达武汉。其中,500箱小黄鱼以及宁波医护人员家属托付的雪菜、年糕已交付至第一家定向捐赠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医护人员手中。

  让宁波医护人员吃到家乡的雪菜小黄鱼,是桐照村民们“特别的爱”。地处宁波市奉化区的桐照村,是一个有着800多年历史的渔业大村,目前有外海捕捞大中型渔船500余艘,冷冻企业15家,渔业销售大户20多户,渔业产值超过20亿元。一直以来,桐照村民风淳朴,有着大海的博大胸怀和勇于拼搏的精神,2017年被原农业部办公厅授予“国家级最美渔村”荣誉。

  自3月1日复工复产以来,桐照村民一直记挂着武汉的疫情。在得知“全国水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开通了“捐赠登记”渠道后,桐照村委会立刻与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取得了联系。3月6日,由桐照村妇女志愿者组成的募捐小组在桐照市场前设立了募捐箱,一场为期3天的募捐活动正式启动。全村村民纷纷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据统计,三天共收到爱心捐款近30万元。

  为了让武汉人民吃上新鲜鱼,在桐照村委会的领导下,募捐小组将所有捐款全部用于购买桐照渔民自家捕捞的、当地特有的东海新鲜野生小黄鱼。桐照渔民闻讯是给武汉人民献爱心后,自发将小黄鱼以“半卖半送”的形式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村里15家冷冻企业也响应号召,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免费提供了代加工与包装服务。

  3月16日下午,在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和武汉市妇女联合会的积极协调下,这批总重20吨、总计8000箱、市值超50万元的新鲜冰冻黄花鱼分成两辆运输车从桐照村启程。货运司机星夜兼程,以最快的速度于17日上午抵达湖北武汉,依次向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武昌医院、市急救中心、市三医院光谷院区等抗疫一线医疗单位进行了捐赠交接。

  本报记者 韩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雪菜 水产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