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资企业复工率最高达92%


  本报讯 (记者 张木早)3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延秋在发布会上介绍,全国农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率大幅提高,复工率最高的达到92%,从总量上完全能满足春耕备耕的农资需求。

  张延秋说,解决农资生产企业复工的问题主要是解决用工的问题和运输问题。经过农业农村部和工信部等一起努力,农资企业的复工有较好的进展。362家种子企业已经有92%的企业复工,产能已达到62%,比一周前提升了10%。化肥生产企业中,尿素企业复工率69%,磷酸一铵企业复工率62%,磷酸二铵企业复工率61%,钾肥企业复工率88%,复混复企业复工率51%。1400多家农药企业已有70%复工复产,其中当前春管小麦、油菜等所急需的农药生产企业复工率达到92%。而据调查,目前全国78%的农资经营门店已经恢复经营,比两周前提高了30个百分点。

  张延秋表示,我国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的生产长年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总量多出1.5~2倍。在防疫期间,这些产品生产所遇到的主要问题是农资供应的产业链断了,运输阻断。生产的农资运不出去,生产需要的配料进不来。因此,前不久,农业农村部和交通部针对性的发出紧急通知,将农资运输纳入绿色通道,确保农资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运行。从目前的情况看,全国主动脉基本贯通,从25个省1500个农业县反馈的情况看,县内的乡镇道路已有78%通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尿素 农业生产 钾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