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广西西林建成特色农业园区53个


广西西林建成特色农业园区53个 黄志安 本报记者 高文

  日前,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县政府获悉,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多个龙头企业作为核心示范带动,围绕要素集中、产业集聚、技术集成、经营集约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标准,已建成农业核心示范区和柑橘标准园53个。

  据了解,该县整合项目区良好的区位和优质的生态资源,紧抓产业示范这条发展主线,以茶叶种植、砂糖橘、贡柑等为代表的柑橘种植为核心,农业先进技术为支撑,培育新型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西林砂糖橘、西林麻鸭、西林姜晶、西林火姜分别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地标产品数量居全广西各县区前列。在示范区建设中,西林每年通过举办砂糖橘产业及茶叶产业文化展示活动周,让各地客商零距离了解、品尝、体验西林砂糖橘等特色农产品。同时,每年组织招商组奔赴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大中城市宣传推介,把西林的特色农产品推销到全国各地,把使之真正成为群众脱贫奔康的“富民产业”。

  2019年,该县建设自治区级油茶产业示范区1个,油茶种植面积达11万亩,年产值达3042万元。在农业核心示范区和柑橘标准园带动下,全县新种水果面积1.6万亩,投产面积12.5万亩,产值16亿元。全年实施低产茶园改造3000亩,茶叶年产值超过1亿元。核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12031元,拓展区农民人均纯收入10861元,辐射区农民人均纯收入9870元,农民增收效果明显,极大地巩固了该县的脱贫摘帽成果。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的第八批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名单中,西林县京桂古道茶叶产业核心示范区榜上有名,荣获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四星级称号。西林砂糖橘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亦如期通过自治区验收。

  黄志安 本报记者 高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心 茶叶 柑橘 农民人均纯收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