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30多亩番木瓜遭药害,竟牵出敲诈案?真相呢?


最近一个多月,在海口红旗镇种植番木瓜的张先生愁坏了:疑似使用涉假农药导致30多亩番木瓜叶片生长异常、植株矮化等。销售涉假农药的农资店回应:木瓜生产异常主要是因为张先生故意不施肥不管理所致,涉假农药是“送”的。目前,海口市琼山区农业农村局已经介入并立案调查。

30多亩番木瓜疑因喷施农药出现生长异常

今年7月中旬,来自湖南的张先生在琼山区红旗镇龙发村(龙发小学旁)种植了约41亩番木瓜。
8月19日,张先生来到海口三门坡镇上的新农基农资店,购买了陕西一家化工公司生产的毒死蜱1瓶、四川成都普惠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贵荣牌农用链霉素72%可溶性粉剂(净重15克)10包共两种农药和北京一家农业科技公司生产的救苗灵(净含量30克)叶面肥。当日,张先生将两种农药和叶面肥混合配制后喷施于种植的30多亩番木瓜上。“这些药打下去之后,我发现使用了农药的木瓜陆续出现了问题,有的叶子出现皱缩变黄甚至脱落,有的根本不长了。”张先生如是说。

张先生说,差不多30亩木瓜出了问题,愁得睡不好觉。姜飞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木瓜 链霉素 木瓜 矮化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