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报告、清除病株可获奖励……首个柑橘黄龙病防控地方法规出台


为预防、控制、扑灭柑橘黄龙病,保障柑橘产业安全,促进柑橘产业可持续发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柑橘黄龙病防控规定》(下文简称《规定》)是全国第一个专门针对柑橘黄龙病防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

《规定》不分章节共二十八条,对柑橘黄龙病防控中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柑橘种植者和柑橘种苗繁育者的责任和义务作出规定;对推行“种植无病种苗、防治柑橘木虱等媒介、清除染病病株”的防控措施作出具体规定;对违反法规的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作出规定。
多种措施鼓励防控柑橘黄龙病
广西是柑橘产业优势种植区,柑橘是适应全区普遍种植的大宗水果,2018年广西柑橘种植面积752万亩,产量836万吨、占全区水果总产量的46.7%,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国第一位。同时,广西也是柑橘黄龙病的长期发生区和严重发生区。2018年,全区有71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发生柑橘黄龙病。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柑橘黄龙病给我区造成柑橘产量损失约50万吨,经济损失约10亿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柑橘 种苗 检疫 有害生物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