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深入了解:草甘膦类别及组合配比功效发展现状


国内百草枯因医学难题被彻底遗弃,而草甘膦国际禁声一片,现有的其他灭生除草剂草铵膦、敌草快还撑不起市场需求,草甘膦的性价比仍决定了还将继续发展。市场中的草甘膦产品五花八门,各品类之间有什么差别?剂型有粉剂、颗粒剂、水剂之别,药效有什么说法?

草甘膦的分类比较
 

本文从草甘膦的分类比较和组合配比功效发展两方面来进一步深入了解一下,便于更好应用于防除杂草。

 

1. 草甘膦存在铵盐、异丙胺盐、二甲铵盐、钠盐、钾盐等之分,具体有什么区别?产品标签上标注有两个含量,表示的是什么意思?

 

草甘膦难溶于水,它的盐易溶于水,草甘膦盐可以有钾盐、钠盐、铵盐、异丙胺盐等。草甘膦属于草甘膦酸,草甘膦铵盐及草甘膦异丙胺盐是草甘膦酸分别与氨气、异丙胺反应后得到的。其除草活性基团相同,但不同的盐在植物吸收过程中存在差异从而对药效产生影响。

 

从我国农业部提供的试验数据表明除草活性次序为:草甘膦钾盐﹥草甘膦异丙胺盐﹥草甘膦铵盐﹥甘膦钠盐;草甘膦二甲铵盐未知。

 

草甘膦盐的活性并不是代表杀草谱更广泛,只是在杀草速度、彻底性以及对各种不利因素的抵抗能力方面更加突出。 
 

特别提醒
 

因草甘膦是酸,农民用药时普遍存在添加洗衣粉来增加药效时,常因操作步骤不对,反而降低药效时有发生。添加洗衣粉正确的顺序是:喷雾器先加入少量水,再加入一匙洗衣粉,充分搅拌溶解,让水基本达到中和状态,再加入草甘膦药剂勾兑药液,进而达到增效的目的。

 

近些年,杂草抗性的产生,对草甘膦的使用带来了新的要求,在使用时可添加植物精油进行增效处理,毕竟,有机硅已经落伍了。

 

图片中有效成分含量是指“草甘膦含量”

 

农药标签的标准正规化,反而让很多人对草甘膦迷惑了,产品标签标注两个成分含量,很多人弄不懂什么意思。

 

标签标注的其中一个含量低的是草甘膦含量,不管是钾盐、铵盐或钠盐,统称都是草甘膦,按草甘膦离子的含量来算,30%草甘膦≈33%草甘膦铵盐≈34%草甘膦钠盐≈37%草甘膦钾盐≈40.5%草甘膦异丙胺盐,草甘膦二甲铵盐不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除草剂 禾本科 有效成分 除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