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新疆兵团农八师石河子总场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开工


    3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优质棉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在石河子总场朱家庄六连开工。

    该项目为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全疆唯一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农业田间工程、棉花生产过程管理、数字农业综合技术集成等。初期,农业田间工程渠道防渗衬砌作业将于4月初棉花播种前交付使用。整体项目建成后,项目区将实现节水20%、节肥30%、节药30%以及节约劳动力50%以上。

    据了解,石河子总场启动数字农业试点建设项目,目的在于利用先进信息技术和管理方式,在区域内破解现代农业发展瓶颈,推进资源利用高效化、农业投入减量化、农业生产精准化。并且,通过打造数字农业示范样板,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信息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全面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宋俊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现代农业发展 项目建设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