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贵州春季农业生产推进会召开


    3月27日,贵州省春季农业生产暨农村产业革命现场推进会在六盘水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作批示,副省长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做好今年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对于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持全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聚焦12个重点扶贫产业,对照“八要素”要求,坚持抓具体抓深入,以特色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化为目标,更大规模调整结构,更加精准实施产销对接,更加有力推动“黔货出山”,坚决把农村产业革命进行到底。要抢抓农时,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因地制宜推广丘陵山区适用的农业机械,做细做实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在地作物田间管理、农业公共服务、防汛抗旱和农田水利建设等工作,为全年农业再获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

    会议要求,当前春耕备耕在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住关键时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一是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二是打好产业结构调整这场硬仗,三是加快推进生态畜牧业转型升级,四是加快推进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五是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六是加快提升农业生产风险防范和基础支撑能力。

    会议还强调和安排了“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陈毓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丘陵 对照 农业机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