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云南昆明市2019年中国辣木产业大会召开


    3月19-20日,2019年中国辣木产业大会暨联盟3周年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顺利召开。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和消费结构的变化,以及生物、信息等新技术的加速应用,我国辣木产业发展呈现出一些新趋势、新特点。专家认为,在当前辣木产业的开发中,一是要重视应用新技术新装备,二是要重视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三是重视顺应新需求新消费。

    今年中国辣木产业联盟将继续加强联盟平台建设,重点推动加工、饲料等研究中心落地;加快协调辣木籽、花等新食品原料行政许可及辣木保健品、药品等申报审批进程;联合开展辣木产品集中展示与推介,加大产业宣传,提高产业影响力与认知度。

    据悉,中国辣木产业联盟是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世纪爱心集团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非法人组织,旨在通过构建平台、制定行规、反映诉求等方式,促进行业自律、产学研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培育具有竞争力的现代辣木产业集团,引领带动产业规范、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辣木研究成果和企业代表交流、联盟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新型经营主体培训、产品展览展示、辣木加工实验室和标准化示范基地考察参观等内容。

    本次大会由中国辣木产业联盟、国家木薯(辣木)产业技术体系联合主办,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云南天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相关省区南亚办、农垦部门、高校、科研院所、联盟成员单位、辣木相关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特邀专家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陈明文郑红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热带作物 饲料 木薯 人参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