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150个重点推介品种榜单出炉!直击第十七届广东种博会田间评选现场


12月8日,近6000蔬菜瓜果品种"选秀大赛"在广州柯木塱开启,玉米、辣椒、番茄、茄子、叶菜、南瓜、菜瓜和西甜瓜八大类作物组成强大参赛阵容,48名来自种业界的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为第十七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品种评选活动进行田间评选。

      据了解,此次品种评选由广州种子商会牵头承办,发挥协会的行业作用,旨在推动种业行业发展,为广大农民和种植户选择种植品种提供帮助。

      经过专家团重重筛选,最终,150个品种荣登选秀大赛领奖台,成为第十七届广东种业博览会重点推介品种。(文后附重点推介品种详细名录)

      辣椒类

      朝天椒、螺丝椒品种数量明显增加

      55个优良品种从1580个辣椒品种中脱颖而出,赢得评选专家们的青睐。

      今年参展参展辣椒品种中,朝天椒、螺丝椒品种数量增加。朝天椒482个,大果螺丝椒、螺丝线椒增加了不少,传统线椒则相对减少。同时,高品质高营养的鲜食大果类型品种、干鲜两用椒不断涌现。

      专专家们在田间仔细观察,按照一致性、抗性、果型、坐果性、育种方向、适合生产和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评选。

      “通过植株表型,可以判断出该品种的育种区域。不同区域有不同的育种方向和市场需求。在广东我们重点选适合南方推广种植的品种,也要兼顾别的地区的需求。”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辣椒评选专家组组长耿三省表示,不同区域市场需求和病害情况不同,对品种植株高度、果形及长度、抗性等要求也不同。

      “今年有几个泡椒、甜椒抗性很好,果型大,商品性很好,很适合用于‘南菜北运’种植。”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雷建军表示。

      番茄类

      外观品质好、商品性高的受青睐

      “番茄品种评选主要看果型、果实大小、萼片展开程度等。”番茄类专家组组长、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吴定华在田间告诉记者,目前南方土传的青枯病以及病毒病等发病比较严重,抗性也是此次评选的指标之一。

      据悉,今年参与评选的番茄品种达608个,其中大番茄434个,小番茄174个,以红果居多。

      “这种粉果现在能卖到12块一斤。” 番茄类评选专家组成员之一,广东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黎振兴在田间仔细查看一个品种表现后指出,果型较好,坐果率高的番茄品种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寿光南澳绿亨农业有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番茄 蔬菜 种子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