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中美暂停加征新关税:这些大宗农产品都受影响


今年玉米市场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波动幅度明显增加,市场关注度高涨。从上半年高粱双反开始,后面接连发生东北春旱、临储拍卖、东北扩种大豆、调整大豆玉米补贴、增加进口关税、高温冰雹等不利天气、非洲猪瘟、收获晚、深加工现货疯涨等等一系列大事件。

而在上周末,又有一重磅消息传来,中美已经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这将对玉米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呢?笔者将就此问题展开分析和展望。


中美达成共识对玉米进口影响几何?

从今年2月4日中国商务部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进行反补贴立案调查开始(5月18日公告终止),中美贸易摩擦走向便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从玉米及替代品的相关政策变动的时间线来看,自2018年7月6日美国对340亿美元自中国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措施开始,中国予以有力回击对从美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大豆 高粱 木薯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