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70万人次围观直播:农资导报引爆植保“双交会”


11月20~21日,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在成都主办的两个农药专业性会议第四届中国土壤线虫防治高层论坛暨2018土壤线虫防治标杆颁奖典礼、2018作物细菌性病害防治高层论坛暨产业创新联盟成立盛典,各有300余位代表参会、两天两个会议的图片直播引来50万人次的点播量空前盛况。截至发稿时,“两会”图片直播3天的点播量已超过70万人次。据记者了解,这是《农资导报》报道团队首次采用图片直播方式对土壤线虫防治高层论坛、细菌性病害防治高层论坛进行报道。参会的经销商和企业人士认为,图片直播方式新颖,更关键的是,土壤线虫防治高层论坛、细菌性病害防治高层论坛两个会议的内容得到业内的认可和关注,也充分体现了《农资导报》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随着柑橘、保护地作物面积不断增大,中国细菌性病害发生面积上升显著,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细菌性病害发生面积1.2亿亩次,每年仅水稻白叶枯病发生面积近400万亩次。而国外广泛应用的无机铜制剂在国内存在种种问题,国内对细菌性病害防治有自己的特色:有机铜制剂、杂环类物质、抗生素、菌剂等产品迎来发展机遇。同时,产学研脱节。在细菌性病害防治研究上,科研力量分散;在药剂生产上,企业与科研对接有问题。为此,《农资导报》农药团队在广泛进行市场、企业、科研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细菌性病害防治高层论坛。有专家评价,这是国内首次对细菌性病害防治最系统的梳理,尤其是对重点发生作物、发生区域、防治药剂等的梳理,让农药行业全方位认识到细菌性病害防治这个产业的市场空间和前景。

为提升农药行业对细菌性病害防治的认知水平,推广科学安全防治药剂和方法,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联合国内细菌性病害研究专业机构、推广部门、领军企业,汇聚产、学、研、用、推等多方力量,本着“成立一个联盟、竖起一杆大旗、服务一个产业”的宗旨,成立作物细菌性病害防治产业创新联盟。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病原细菌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冯洁为联盟专家组召集人,以陕西西大华特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为联盟牵头共20家企业为发起单位。土壤线虫病害是导致农林业发生重大经济损失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很多时候种植户并未意识到作物减产的原因是土壤线虫病害造成的,还存在产学研脱节问题,科研和企业不重视解决农户的实际问题。同时,国内杀线剂产品单一,开发高效杀线剂新产品及新技术迫在眉睫。从2015年起,《农资导报》持续关注线虫防治工作,在河北兴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三农农用化工有限公司、佛山市盈辉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广东真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中锐化学有限公司、拜耳作物科学等众多杀线剂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三届土壤线虫防治论坛,为新型杀线剂和防控技术打开市场,保障作物健康和农产品绿色发展做出了很大成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病原 植物病理学 播量 作物科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