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2018年河南花生如何选种


    河南省即将进入花生播种季节。去年省农科院联合各市、县农业科研单位,实施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以来,不断为全省农民送来惠农“大红包”。4月8日,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河南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共同发布《2018年河南花生播种指导意见》,指导农民科学选种、种植。

  根据该省生态、生产实际,大果花生区应优先选用高油花生豫花9326、远杂9847、豫花47和高油酸花生开农61等新品种,搭配种植豫花9719、豫花15号等品种。小果区应优先选用高油花生远杂9102和高油酸花生豫花37号、豫花65号等新品种,搭配种植豫花22号、豫花40号等品种。

  优质花生品种推荐:

  1.豫花9326豫花9326是通过国家鉴定和河南省审定的优质油用型花生新品种,脂肪含量达56.67%,高于目前推广品种两个百分点以上;抗叶斑病、网斑病和病毒病;其抗倒性好、耐旱性强;麦套生育期120天左右,适宜于春播或麦垄套种。

  2.远杂9847远杂9847是利用远缘杂交技术培育的油用型花生新品种,先后通过河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和国家鉴定。脂肪含量55.79%;高抗网斑病,抗叶斑病、锈病、病毒病和根腐病。生育期110天左右,适宜于麦垄套种或麦后直播。

  3.开农61开农61是河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优质高油酸花生品种。子仁油酸含量76.0%,亚油酸含量8.0%,油亚比(0/L)9.5;中抗叶斑病、锈病和病毒病;生育期125天左右,适宜于春播或麦垄套种。

  4.开农176开农176是通过国家鉴定和河南省审定的高产高油酸多抗花生新品种。子仁油酸含量76.8%,亚油酸含量6.9%,油酸亚油酸比值11.13;抗叶斑病和病毒病;生育期125天左右,适宜于春播或麦垄套种。

  5.开农1715开农1715是通过国家鉴定和河南省审定的高产高油酸多抗花生新品种。子仁油酸含量77.8%,亚油酸含量5.5%,油酸亚油酸比值(O/L)14.1;抗花生网斑病、叶斑病,耐花生锈病,高抗颈腐病;生育期125天左右,适宜于春播或麦垄套种。

  6.远杂9102远杂9102是利用远缘杂交技术选育而成的优质珍珠豆型花生品种,通过河南、湖北、辽宁及国家品种审(鉴)定。远杂9102是典型的珍珠豆型品种,脂肪含量为57.4%;高抗青枯病,抗叶斑病、锈病、网斑病和病毒病,且抗旱、耐涝性好;生育期100天左右,适宜于麦后直播。

  7.豫花37号豫花37号是通过河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优质高油酸珍珠豆型花生新品种。油酸含量77.5%,亚油酸含量6.1%,油酸亚油酸比值(O/L)12.7;抗网斑病、叶斑病;夏直播生育期115天左右,适宜于麦后直播。

  8.豫花65号豫花65号是优质高油酸低脂肪珍珠豆型花生新品种,2016年通过新疆登记。脂肪含量49.59%,油酸含量77.35%,亚油酸含量6.34%,油酸亚油酸比值(O/L)12.2;抗褐斑病、茎腐病;夏直播生育期115天左右,适宜于麦后直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品种 病毒 珍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