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天津首办土壤污染防治高峰论坛


  本报讯 (记者 曲照贵)3月29日,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指导的天津首届土壤污染防治高峰论坛举办。

  生态环境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形势与政策任务,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与土壤污染防治进行了分析。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副主任陈和东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土壤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据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陆文龙介绍,到 2020 年,该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将达到91%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2%,重点行业重点重金属排放量较 2013年下降8%,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

  对于目前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会代表也进行了探讨。煜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保军认为,土壤修复的难点在于耕地污染修复。目前,各方的热情还没有充分调动起来,需要政府出台相应政策予以积极引导。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勇则认为,国内土壤修复行业还存在标准体系不健全、地方相关的配套管理办法标准缺乏等问题,亟需制定相关行业标准,特别是要从企业层面上对操作技术和工艺工法等予以规范。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商定缔结《天津土壤污染防治行业自律公约》,规范土壤污染调查评估和治理修复行为,维护行业间的公平竞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耕地 土壤环境 进展情况 总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