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尼日利亚禁用外汇进口复合肥


  本报讯 (记者 李俊霞)据尼日利亚高级时报称,尼日利亚中央银行(CBN)于12月10日宣布,已从12月7日开始禁止使用外汇进口复合肥。

  有迹象表明,外汇禁令仅适用于成品氮磷钾复合肥,但这一点尚未得到证实。该银行表示,外汇禁令纳入化肥是为了促进尼日利亚的总统化肥计划(PFI)和其国内化肥生产。

  据了解,尼日利亚政府近日宣布,限制或禁止进口氮磷钾复合肥,特别是含量为15-15-15的三元复合肥。这一消息传出后,尼日利亚化肥生产商和供应商协会(FEPSAN)提出了禁止用外汇进口氮磷钾复合肥的建议。

  该协会表示,此举可能会推动当地的氮磷钾复合肥生产并在尼日利亚创造就业机会,同时每年为该国节省5亿美元外汇。“尼日利亚的复合肥工厂正在发展,并且已经有能力生产出该国农民所需的用于改良土壤、提高作物产量的肥料产品。”该协会会长托马斯·埃图(Thomas Etuh)说。

  埃图表示,该国有高达400万吨/年的复合肥产能,但大部分产能未得到充分利用。摩洛哥磷酸盐集团(OCP)向尼日利亚提供了大部分的进口复合肥,2017年进口量约为40万吨。

  如果该禁令继续施行,摩洛哥磷酸盐集团对尼日利亚的复合肥销售可能会被对该国的原材料出口和混合的磷酸二铵/重过磷酸钙销售所取代。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过磷酸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