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淡水河谷一化肥厂爆炸


本报讯(记者李宝)据巴西Globo电视台报道,1月5日,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圣保罗州的化肥厂继爆炸后发生了火灾。

火是从淡水河谷公司Cubatao第二化肥厂的传送带上烧起来的,来自消防部门的最早报道称有害的硝酸铵和硫酸已经泄露到大气中。

1月5日,淡水河谷公司声明事故中产生的红橙色烟雾有毒,并且已经在大气中扩散,若大量吸入,除引起咳嗽和喉痛外,还会刺激鼻孔和上呼吸道。火灾发生后工厂和临近公司已经采取相应措施,立即疏散人员并停工。

1月6日,淡水河谷公司声明,火势已经控制住并且附近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重返工作岗位。另外,事故中无人员伤亡,因参与灭火而病倒的两名消防员已经恢复健康。

Cubatao的第二化肥厂生产氨水、硝酸、硫酸、磷酸、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和硝酸铵。数周前,美国美盛公司同意收购淡水河谷公司大部分化肥业务,初始收购价为25亿美元。有一点尤其重要,美盛公司收购了淡水河谷公司除Cubatao工厂外的几乎所有巴西资产。但交易条件包括淡水河谷公司将Cubatao基地的生产设备转移到另一工厂。据巴西播客Globo介绍,雅苒在2016年曾有意收购Cubatao资产。

去年12月,淡水河谷公司声明2017年会探索出售Cubatao资产,这些资产在2015年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占到1.08亿美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气 氨水 化肥
下一篇 :新产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