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河南省灾后改种青贮玉米技术明白纸


一、品种选择及种子处理。选用生物产量高、生育期短、适宜籽粒机收的的玉米品种做青贮玉米使用。使用5.4%吡.戊种衣剂包衣或戊唑醇、福美双、辛硫磷、毒死蜱等拌种。

二、整地播种。使用旋耕机械将绝收地块秸秆粉碎后播种,播深3-125px。一般亩留苗4500-6000株,分蘖能力强的留苗3500-4000株/亩,在8月10日前完成播种为宜。

三、科学施肥。播种时亩施复合肥30kg或尿素15kg;大喇叭口期结合中耕培土,亩追肥尿素20kg或复合肥40kg。

四、防治病虫草害。用25%粉锈宁防治锈病,用50%多菌灵或用70%甲基硫菌灵防治大斑病、小斑病;用5%吡虫啉或3%啶虫脒防治灰飞虱,防止病毒传播。用25%灭幼脲、5%高效氯氰菊酯或40%辛硫磷等防治黏虫;用氯虫苯甲酰胺等药剂防治草地贪夜蛾和玉米螟;用40%乙阿合剂或33%二甲戊乐灵加72%都尔乳油做好播后苗前土壤封闭,也可在幼苗3-5叶、杂草2-5叶期使用4%玉农乐或在玉米7-8片叶使用灭生性除草剂进行苗后化除。

四、适时收获。果穗中部籽粒乳线达到1/3~1/2时全株收获青贮,但为保证秋冬种正常进行,也可提前收获。

技术支撑:河南省农技总站  李付立  0371-65917928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辛硫磷 尿素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