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夏季棉花病虫害如何防治


1、做好头水前棉叶螨的防治工作。对于中心株和点片发生的棉田要采取“查、插、喷”三字方针进行防治,有螨株率达到5%应当进行全田普防,使用阿维菌素、四螨嗪、哒螨灵、噻螨酮、螺螨酯、乙螨唑、乙唑螨腈等专性杀螨剂进行防治,做到不进行防治不进头水,以防棉叶螨在棉田内扩散蔓延。
  2、狠抓棉蚜早期防治工作。对中心株和点片发生的要插好标记,可用洗尿合剂、吡蚜酮、噻虫嗪、呋虫胺、氟啶虫胺腈、氟啶虫酰胺等农药进行点片防治,严防其进一步迁飞扩散。
  3、加强棉铃虫的防治工作。一是在6月中下旬使用杀虫灯、棉铃虫成虫食诱剂和摆放杨枝把等方法诱杀一代棉铃虫成虫。二是加强对加工番茄、辣椒、玉米和西葫芦等农作物的落卵量调查,卵量较大时,及时进行防治。三是棉田内百株卵量达到10粒或百株初龄幼虫5头时使用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茚虫威、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氯虫苯甲酰胺、四氯虫酰胺等农药进行防治。
  4、做好盲蝽蟓的监测和防治工作。重点做好苜蓿地周边棉田和长势偏旺棉田盲蝽蟓的调查和监测工作,百株达到5头时使用啶虫脒、噻虫嗪、氟啶虫胺腈等农药防治,施药时要选择早晚时间进行,施药的顺序由棉田边开始向棉田内。
  5、做好双斑长跗萤叶甲防治工作。6月至7月上旬为此虫的危害高峰期,可以用网捕的方法或百株虫口达到30头以上时使用吡虫啉等农药进行化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棉铃虫 棉叶螨 标记 棉蚜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