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拜耳启动“拥抱绿色”计划


  本报讯 3月21日,拜耳作物科学与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江苏扬州联合启动农业绿色发展能力提升行动(下称“拥抱绿色”计划),并举办了首场培训。该计划致力于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的传播与落地,引入国际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最新理念、标准、技术和实践。

  全国农技中心主任刘天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促进绿色植保是农业绿色生产的关键。与拜耳作物科学联合举办的‘拥抱绿色’项目是中德农业合作框架的一个重要议题,旨在借鉴国际领先技术与实践,培养绿色技术应用带头人,关注影响绿色农业的关键主体,引领绿色发展。”

  拜耳作物科学大中华区总裁黄伟东表达了拜耳对农业绿色发展的承诺:“农业是与自然环境联系最为紧密的产业。一方面,高质量的农业发展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另一方面,可持续的农业对于保持或者改善生态环境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拜耳是一家以‘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为己任的企业。在中国,拜耳作物科学一直致力于将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引入中国,帮助中国农业和广大农民不断提高效率、提升价值。绿色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政府、企业和各方从业者共同在生产中不断实践,需要大家共同坚守。我们将持之以恒,把‘拥抱绿色’公益项目持续下去,为提升中国农业的绿色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在2019~2023年,“拥抱绿色”计划将针对中国所有省份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与管理人员、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通过提供绿色发展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学员在绿色农业政策理念、专业技术、个体发展等方面的能力,为中国农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农业政策及绿色发展理念解读、绿色发展专业技术培训、创新技术在当地的实践、当地特色产业绿色发展需求、个人软技能提升。

  启动会前一天,与会嘉宾和180多位培训班学员一起参观了江苏扬州的两处麦田。中国小麦种植面临杂草抗性不断加重的挑战,产量与品质也受到影响。拜耳针对现状,在用药安全的前提下推出更加科学、高效的“拜耳更多小麦一封一杀除草方案”,即拜耳拜宝玛®+世玛®或阔世玛®。该方案分阶段控草,较传统的单一茎叶处理更安全、更轻松,亦是管理杂草抗性的有效方案。经过连续3年的田间推广,得到农户的广泛好评。

  2019年,“拥抱绿色”计划培训活动还将联合省级植保机构,在山东、西藏、内蒙古、四川及广西5省份展开。(文/图蒋善军)

  启动会现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作物科学 抗性 小麦 农业技术推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