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手动喷粉器怎么使用


  正确使用手动喷粉器很重要,本文介绍使用前的安装调整及使用前准备。

  一、使用前的安装调整。

  1.齿轮箱:对齿轮箱,要求传递动力平稳,操作轻便,无重、轧、卡现象产生,因此在拆装齿轮箱时必须注意和满足下列要求。

  打开手动喷粉器齿轮箱盖时,要防止齿轮轴端的小钢球、垫片的失落,安装时不要忘记装上。

  齿轮箱盖和齿轮箱装配时,应先拧最大距离的两个螺钉。齿轮箱有重、轧等现象时,可用移动齿轮箱盖前后、左右的位置来调整,然后逐一拧紧螺钉。

  齿轮轴装配后,轴向窜动量不大于0.5毫米。当大于0.5毫米时,允许增加厚为0.5毫米的垫圈。

  齿轮箱加稀释润滑脂(润滑脂∶机油一30%∶70%),润滑脂应洁净无杂质。

  若一切正常,便可安装到风机盖上。

  2.风机:正常的风机,叶轮旋转时,应无摩擦、卡碰等响声发生。但常常由于使用后叶片变形过多,叶轮与风机盖产生擦碰现象。因此在安装时,必须对风机叶片进行检查和整形。

  当叶片下垂时,把叶片旋转到风机盖平面的地方,将起子拧转,即可使叶片上抬。风机叶轮组件与风机壳的间隙一般为2~2.5毫米。用同样的方法,校正其他叶片,并使间隙均等。 当叶片上翘时,可把叶片旋转到风机盖加强筋的凹槽位置,用木槌敲击,使其达到规定的间隙范围。

  3.输送器的安装调整:按输送器结构,依次装上零件,然后用摇柄塞入风机口抵住叶轮,拧紧螺钉(注意不能用力过猛,防止叶轮弯曲折断);或用另一起子插入落粉口里推住叶轮,再拧紧螺钉。

  4.背带调整:下支带用绳子收紧,背带松紧根据使用者身长,进行收放调整。

  5.装摇手柄:摇手柄插入松紧卡和齿轮箱后,拧紧翼形螺母,按桶身箭头所示旋转方向试摇,无杂音即表示正常。

  6.安装喷射部件。

  二、使用前的准备。

  使用的药粉应保持干燥,含水量应小于3%,且能通过300目筛的粉要在90%以上。 无木屑、碎石、泥块及纤维等杂质。

  三、使用注意事项。

  1.按照粉剂的种类、干湿程度及每公顷喷药量逐渐调节粉门开度。

  2.加粉时开关应关闭,避免风机部分积粉而摇不动。

  3.喷粉时,人的行走方向一般应与风向垂直或顺风前进,操作人员应穿戴防护用具,以免发生中毒。

  4.在田间使用,当清晨或晚间有露水时,应注意不使喷头沾上露水,以免阻碍药粉的喷出。 (薛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粉 整形 校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