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雨季精准管理预防葡萄烂果


提前预防

加深沟渠,保障沟渠排水的畅通。如有病果、病叶,及时药剂治疗,严重的直接摘除,带出园内并喷施新高脂膜600倍液,预防病菌扩散侵染。适情况喷施钙、镁及微量元素叶面肥,提高葡萄植株抗病能力。喷施新高脂膜和杀菌剂,为降雨来临做好准备。

雨后补救

一、葡萄园经历降雨后要及时清理,做好排水,最好一边排水,一边松土,一边清理沟渠,防止园内湿度过大。其次是及时抹除新梢,保持葡萄架内通风透光。适量补充钾、钙、镁及微量元素,增强树势,提高植株抗病能力。再者,不要贪心,控制园内产量。

二、如果田间烂果情况严重,可考虑以下技术措施:1.应用避雨栽培技术。在葡萄顶上搭架覆盖塑料薄膜,下雨时水随膜流出园外。2.改变架型。有篱架型、V型架、棚架等方式。相对于各种架型,V型架、棚架等方式可明显提高园内通风透光率,减少病害发生,提高果实品质。3.覆盖地膜。覆盖地膜可以降雨来临使降低土壤水分,降低果园湿度,减少病害发生。4.及时喷施新高脂膜和护树将军,能自动形成一层肉眼看不见的高分子保护膜,优化植物吸水、透气、透光质量。屏蔽病虫扑食信号和削弱传播媒介,抵抗和防御自然环境灾害。降低农药毒素,提高农药或肥料应用效果。(大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施 葡萄 排水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