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清明后,小麦田禁用这种药!


  种植小麦的朋友们注意了,现在已到小麦拔节期,小麦除草剂就不要在用了,为啥?

  我们知道,小麦和杂草对除草剂的敏感程度是不一样的,不同时期,也会有所差别,在小麦生育期过程中,有些时期,杂草能抵抗住除草剂的药性,但是小麦的安全性则会受到影响,所以要正确掌握好小麦除草剂的施用时期,避免对小麦造成药害。

  而拔节期后为啥不能在施用除草剂了?因为:

  小麦在拔节期后到孕穗期,是小麦生殖生长和营养生长共同发育的时期,这个时期也是小麦一生中最脆弱、最敏感的时期,此时小麦的抗旱、抗涝、抗寒、耐盐碱能力大幅减弱。

  这个时期对除草剂非常敏感,稍有不慎即产生药害,不仅会抑制小麦的生长,还会让小麦的分蘖死亡,使麦穗产生畸形,导致小麦的生长缓慢,严重的导致小麦不抽穗或不接粒,对最终的产量造成不可控的影响。

  另外再提醒下,如果是年后使用含有苯磺隆成分的除草剂,后期种植大豆的话要小心,有可能产生除草剂残留药害。(领先作物科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除草剂 拔节期 分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