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问:冬小麦用哪些除草剂合适?


金草帽用户“大蒜”,2月16日问:冬小麦化学除草用什么药合适?什么时候施药对下茬作物没有影响?

金草帽农技专家立夏答:最佳用药期是入冬前小麦分蘖和第二年小麦拔节初期,这两个时间用药防治效果最好,对小麦来说也相对安全,如果偏晚施药,效果相对较差。其中,2,4-D丁酯用药越早效果越好,苯磺隆在小麦返青后起身前使用最好,以免对下茬作物产生药害。

徐利群答:小麦除草,可在小麦三叶一心期以后,麦田杂草刚出齐,最高气温在10℃以上,平均日温度不低于5℃时,前后几天无特殊天气变化,可以喷施小麦除草剂防除麦田杂草。

小麦田防除禾本科杂草,可选用炔草酯、氟唑磺隆、啶磺草胺、唑啉草酯、甲基二磺隆。防除阔叶杂草可选用双氟磺草胺、唑草酮、氯氟吡氧乙酸、苯磺隆、二甲四氯钠,氟氯吡啶酯等。由于各企业农药生产工艺、剂型、含量不尽相同,建议到当地经销商处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除草 立夏 大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